2007-03-29

第一天來到日本,什麼都不懂,一直以為自己的日文基礎生活對話是ok的,哪知道一面對真正的日本人,根本是個屁!!講的句子太長就聽不懂了,何況他們講的像子彈一樣快的速度。
好無助,一切生活都要靠自己,像今天到房仲公司那裡簽訂契約,雖然有學校派來的翻譯,但是翻譯的並不是相當的清楚,還是要靠自己用猜的才了解;另外還要去辦理外國人居留登錄證,我還爭的不知道我要怎麼去辦它,沒有它又不行,因為在日本要辦手機、銀行戶頭都需要以它為憑證,唉~~
好險,我發現一個沒有上鎖的無線網路,得以解決我的無聊!!
一切都好陌生,語言又不通,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生活下去,我至少還有半年要過,只能期待自己的日文變好!不過這也是我來到日本的目的-----學日文!!我想只有在這樣的環境下,自己的日文程度才會不斷的突飛猛進!!

沒有留言: